传媒与影视学院举行2015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4  浏览次数:

9月11号下午2点30分,传媒与影视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云龙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学峰主持大会,全体2015级新生参加。

会上,胡书记从个人回忆、战争起因和军训意义等方面展开新生军训动员。

首先胡书记指出,军训是一种珍贵的个人回忆。他向新生们展示了上世纪至今我校新生们参加军训时的照片,照片随着时间从黑白色变为彩色。作为我校曾经的新生,胡书记军训时的照片也呈现在屏幕上。照片所承载回忆与变迁引起了新生们的兴趣,让他们提前感受到了军训的氛围。

接着,胡书记抛出一个问题“为何会有战争”,而后引用巴顿的一段话进行解释,并且带领新生回顾了人类历史上主要的战争和冲突。从7万年前尼安德特人的灭亡到今年9月初的小难民之死,新生们跟随胡书记进行了对战争的本质性思考。

随后胡书记开始了对大学生军训的“本体追问”:军训的意义是什么?在呈现了军训所受到的质疑之后,胡书记先后讲解了国家、学校所给定的军训的意义,并根据自己近几年工作中接触学生军训所得到的经验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军训是一段特别的人生经历,其意义在于个体的体验中,对于个人是有价值的。”在个体层面,他希望新生们把军训看作一种难得的体验,鼓励大家以健康的体魄和顽强的意志直面坚硬的现实。

最后,胡书记简要介绍了军训时间安排,军训学分与考核,军训教学形式。在提醒了新生注意事项之后,胡书记从态度、纪律、团结、安全四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关闭当前页面